(三)蘭心犬舍的成立

2008031016:50

      

經過水災的浩劫,以後又陸續養紅面鴨,也繁殖了好幾代。我都參予其中包括孵蛋、照顧小鴨,讓我對生命的奧妙更加有興趣去探討。幾年後因小妹生病(小兒麻痺)整個家庭都亂了,也就結束這一切。 直到我上高二時同學家中的母狗生了一胎小狗,我努力的爭取就抱回了一隻小公狗─邁克。(在這之前養過天竺鼠後來送人),(邁克)是屬於我真正養的第一隻狗。全家人都非常寵他,不過它就是死黏著我,每天跟前跟後,連我上課也要跟到半路才被我轟回去。畢業後沒有考上自己喜歡的科系(園藝系),家中又缺乏人手,身為長女的我也體恤父母的辛苦,因此就留在家中幫忙。   直到民國60年(邱剛)搬到台北青田街,在報章雜誌大張宣傳─養狗當副業可賺大錢,整個狗界沸驣起來。(邱剛)在他日式家中的庭院辦狗展,我也懷著好奇 的心態跑去參觀。從來沒有看過所謂的名犬,這下子總算是開了眼界。回來後心裏又開始發癢,但是一隻狗好貴(上等 要萬元、中等要五、六千、雜種要三千),當時我的薪水 連加班一個月還不到一仟。因此開始縮衣節食存錢買狗,一面跟父親洗腦。存了半年加上父親資助的一仟圓,終於如願以償買了一隻白北京。當時的(邁克)好吃醋,好幾天都不理我,我說盡好話巴結他,才和好如初。之後,遠東百貨公司設立了愛犬用品專櫃,也舉辦狗的展示會,參觀時是人擠人。當時我被展示的瑪爾濟斯所吸引,回來後又開始動腦筋,在報紙的廉讓欄找尋。最後得到的資訊是金門街李太太的狗口碑最好(日本進口)。又縮衣節食的一口氣買了兩隻。經過介紹再跟林太太買的一隻博美,白北京─(雪白)也生了一對小狗。為了申請血統書,我就加入當時的台北市畜犬登錄協會,犬舍命名為─蘭心犬舍。(蘭心即我的心,寶貝的意思)雖然有些俗氣,但是代表我的最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