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八)赴日進修行記

2008062800:49


   當寵物美容苑一切進入軌道,我又開始思考再進一步的突破一赴日本進修。當我將此念頭由蘇理事長轉達給永野泰先生,他義不容辭的答應幫忙。隨著由他的安排我便在他任教的美容學校上課。我由此了解日本美容教學的方式、程序及規則。老師認為我的術科沒問題,唯一就是加強學科一理論、慨念。由如何運剪、犬種標準繪圖、梳理理論等..。雖然短短的一個月我是受易良多。   

   赴日之前蘇理事長交代,等我回台時有一場比賽要我審查日本柴犬(這是我審查生涯的開始)。因此某日下課後老師帶我到一家大百貨公司的頂樓有一家寵物店,店中有一對柴犬就以此為例的為我講解如何做比較審查。結業後偕同篠原明先生請我到一家西餐廳為我踐别,他期望我回國後能開美容學校,提昇台灣美容水準,我答應回去和王老師研究再做決定。在此我非常的感念老師,激發我對美容的視野更加開闊,讓我在寵物美容方面有很大的轉變(雖然他已作古十多年)在此我還是大聲對他說謝謝!